Fluoroquinolones類抗生素藥品安全資訊

美國FDA評估後發現投予全身性fluoroquinolones類抗生素與肢體障礙及潛在永久性之嚴重不良反應的發生有關(含肌腱、肌肉、關節、?經及中樞神經系統),並於2016/5/12發布建議限縮全身性 fluoroquinolones 類藥品(ciprofloxacin, moxifloxacin, gemifloxacin, levofloxacin, ofloxacin)在部分非複雜性感染症的使用。

美國FDA建議,治療鼻竇炎、支氣管炎和非複雜性呼吸道感染時,應將全身性 fluoroquinolones 類抗生素保留至無其他替代治療選擇時使用;同時將更新仿單內容。我國食藥署將收集國內外相關資訊,評估是否修訂我國中文仿單內容。

醫療人員應注意病人使用全身性 fluoroquinolones 類藥品,可能出現肌腱炎、 肌腱斷裂和永久性的神經損傷等嚴重不良反應。 如發現產生嚴重不良反應時,應立即停止投予全身性 fluoroquinolones 類抗生素,並換成非fluoroquinolones 類抗生素。

 

Fluoroquinolones 類抗生素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h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